2008-05-19 14:11:55 来源:

溃疡病穿孔的手术指征是:  
    (1)年龄在45岁以上、溃疡病史5年以上者。
    (2)有出血史或再次穿孔者。
    (3)饱餐后发生的穿孔。
    (4)穿孔后就诊不及时的。
    (5)一船情况差,血压、脉搏不稳定或有休克及明显中毒症状的。
    (6)合并有出血或幽门梗阻者。
   
    (7)经非手术疗法效果不佳或病情更趋恶化者。
    溃疡穿孔,以手术治疗为主。应在发病6―12小时内施行紧急手术治疗。手术时机非常重要,如穿孔时间超过24小时,虽予手术治疗,死亡率亦大增;即使幸存,也易引起腹腔内脓肿或广泛粘连。所以,早期诊断,及时处理非常重要。手术应以方法简单、时间短、解决主要问题为原则。可结合患者病史长短、溃疡症状轻重、腹腔污染情况及有无其他并发症来决定是做单纯修补或胃次全切除术。
    复杂的穿孔,如患者条件允许可争取做胃次全切除。

3333
3334
更多>
  • 哪些习惯会引起胃溃疡?胃溃疡能自愈吗?

    胃溃疡是消化系统常见疾病。主要症状是上腹痛。有一定规律,主要在进食后,大概半个小时到两个小时之间出现疼痛。在食物刺激后出现的疼痛比较明显。另外伴随恶心呕吐,还有腹胀相关症状。严重时,会伴有后背的疼痛。严重的溃疡合并症,如幽门狭窄,或出血、梗阻时也有相应的症状,包括顽固性呕吐。出现呕血、黑便,消化道出血时,会伴有头晕、心慌症状。

    ... 详情
  • 得了胃溃疡别拖沓!胃溃疡这些并发症不容掉以轻心!

    胃溃疡是指发生在胃部的溃疡,属于消化性溃疡的一种,胃溃疡是由于胃酸和胃蛋白酶对胃黏膜自身消化所形成。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